南县:校车安全管理“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2-06-09 09:23 作者:张琪钰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8日上午,南县校车办、交警大队、华阁镇中心学校在复兴港中学举办了南县2022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第一区现场培训会。华阁镇与明山镇校车管理人员、司乘人员、用车学校负责人、幼儿园园长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分析了当前校车安全管理所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校车安全事关一方平安,事关万千家庭的幸福,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要认真抓实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抓细校车的日常检查维护,确保车辆运行状况始终良好;抓严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努力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全体驾驶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摒弃危险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谨慎操作,文明行车;随车照管人员要履职尽责,做好对驾驶员安全驾驶的提示、监督和对学生文明乘车的提醒、引导。各校(园)校车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绷紧安全弦,织牢防范网,确保全县校车安全运营万无一失。

培训会上,县交警大队队长卿仁群还组织大家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录像片,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对参培人员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此次培训时间短、内容实、方式活,我们很受教育,很有收获。”不少参会人员表示,校车安全无小事,今后会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强化安全责任担当,确保学生上下学出行平安。(通讯员:张琪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