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镇中心小学: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07 16:17 作者:孙靖波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同学们,在学校不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及时找老师解决……”6月7日上午第三节课,南县武圣宫镇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班主任老师李兆文在该班教室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的主题班会活动。

在活动课上,李兆文首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宣传片。视频以形象的动画,生动地讲解,向同学们宣讲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一般会发生在哪里?遭受了校园欺凌后该怎么办?同学们听得认真而专注。最后,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案例,从“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后果”“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告诫并警示同学们如何识别、防范、化解、自觉远离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绝不做欺凌者和旁观者,如果遇到校园欺凌也要学会如何依法、理性应对。

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构建了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通讯员:孙靖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