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奎溪镇中学:举行“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0:32 作者:龚再华 谌愿平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10月22日,奎溪镇中学邀请该镇退休教师龚愉快来学校为全体师生进行了“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

25日下午第一节课时间,奎溪镇五百四十多名师生在学校内操场集合,认真听取了该镇退休老教师龚愉快主讲“毛主席两次来安化”以及“红军长征在奎溪”的红色故事。龚愉快老师向师生介绍了青年毛泽东于1917年和1925年两次来到安化游学以及进行革命宣传活动的故事,还根据奎溪本地有关贺龙、萧克领导的红军长征经过奎溪的传说,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红军在奎溪打地主土豪分田地、为老百姓申冤和主持正义的故事,师生为青年毛泽东和红军在家乡安化这片热土上播下革命火种而骄傲和感动。宣讲活动最后,中学校长周飞霄做了总结,他要求所有学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有用之才。(通讯员 龚再华 谌愿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