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梅城镇完小:抓党建培训,铸教育品牌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4 作者:高永健 王枚生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9月23日,安化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专干培训班在梅城镇完小隆重开班。来自全县23个乡镇的党建专干134人参加。中共益阳市委教育工委组宣部部长张雪姣出席,中共益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益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庆葭作专题辅导报告,安化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邹友良主持并就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作介绍,局党工委办主任王铁稳进行党建业务培训,梅城镇完小校长夏国荣分享学校党建经验。

培训班在梅城镇中心学校总支书记、校长贺荻的致辞中拉开帷幕。

纲举“五强”,善作“五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深度融合的立体式党建工作,形成了优秀的学校党建文化。夏国荣在经验介绍中分享道。

邹友良以《“三抓”并举  争创模范机关》为题介绍局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他强调用心用力抓学习;对标对表抓常规;评先评优抓典型是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实途径。他指出领导示范、科学策划、发挥实效、强化宣传是抓好机关党建保障。

辅导报告中,郭庆葭说,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要突出“教”字。要围绕教育的根本任务、根本目标、根本路径来抓党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小学党建工作要出品牌,出特色,要有丰富的教育内涵,要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王铁稳在党建业务知识培训上,就“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做详实的解析并对党建常规工作如何抓实谈了具体意见,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会后,在梅城镇完小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分两组分别参观了该校的党建文化和校史馆。(通讯员 高永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