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桂花园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爱国少年”主题朗诵、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2 14:45 作者:胡梅林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7日,桂花园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爱国少年”为主题,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朗诵、演讲比赛。

 

 

活动在《红领巾的中国梦》表演唱中拉开帷幕。随后逐项开展“红色诵读”“红色演讲”等系列活动,耳熟能详的小萝卜头、王小二等红色故事让全体师生深受教育。活动过程中掌声不断,各班表演各具特色,朗诵声情并茂,同学们用饱满的精神、端正的台风、激情的声音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这不仅是一场表演,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同学们用铿锵的语言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今天孩子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明天他们就将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据悉,桂花园小学在全体师生中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系列读书活动,通过黑板报、手抄报、征文、朗诵、演讲比赛等活动形式,播种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怀。该校校长表示,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丰富了学校的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有利于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