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学史力行之“送教上门”
发布时间:2021-05-06 09:49 作者:尹智慧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尹智慧)“灿灿,老师来带你做运动?”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服务的动能,把实事真正办到学生和家长心坎上,让学生有更多的温暖和幸福,4月29日下午,益阳市人民路小学第一党支部书记薛中晴,学校德育主任谢飞、教导主任李永美带领几位学生来到特殊儿童灿灿家里,教孩子唱歌、画画、算数、运动,陪她度过了一个欢快的下午。灿灿白净的脸上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灿灿,由于脊椎发育不良,导致语言,站立,协调能力受阻。“是到特殊教育学校就读,还是在普通学校读书呢?” 灿灿的爸爸犹豫不决,眼看着灿灿到了入学年龄,他心急如焚。“灿灿属于我们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入学适龄儿童。”学校从班主任那里摸底学生报到人数时,没看到灿灿的家长来给孩子报到,校长龚向海和教学副校长鲍柳军在三年前的8月31日下午敲开了灿灿家的门。“我们送教上门、服务到家!明天你去学校给孩子办入学手续吧。”听完家长介绍完孩子的基本情况后,龚向海校长立马拍板。“我们教学部门会按照课表安排各科老师轮流来上门送教,每月至少两次以上。”鲍柳军副校长的送教计划,打消了家长的顾虑。灿灿现在已是益阳市人民路小学三年级1805班的在籍学生。

为了让孩子融入集体生活,感受集体生活的快乐,学会人际交往,培养阳光的心理。每次送教,学校都会带几个同龄学生一起来到灿灿家里,陪她一起学习,玩耍。同学还会把最近学校开展的活动,班上发生的一些趣事讲给灿灿听,虽然灿灿不能回到学校,但她会为班上获得“流动红旗”而高兴,会为班上的同学取得好成绩而点赞,感觉从没离开过集体。

“孩子每天都有变化,每次都有进步。看到她一天天好起来,我们也非常开心。真的很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关爱。”老师上完课准备离开时,孩子的爸爸紧握着老师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据学校负责支助工作的德育主任谢飞介绍:送教上门,只是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学生办实事的一个缩影。给留守儿童赠送节日礼物,帮扶困难学生,减免困难学生中餐费、课后服务费,免费为困难学生开展社团活动等,已是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常态化的帮扶支助工作。“让特殊儿童和困难学生在爱的滋养下,阳光成长,振翅高飞,这是我们学校每个党员,每个教师的初心!”学校第一党支部书记薛中晴深情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