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
发布时间:2020-07-20 09:07 作者: 来源:职成教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桃江县职业中专、桃花江女子旅游学校创办于1983年,是一所由桃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教育局主管的公办职业中专学校,是一所国家级重点、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是湖南省卓越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学校占地220亩,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学校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上亿元。现有教职工240人,学生3600多人,开设有旅游商贸服务、农林、加工制造、信息技术等四大类专业。

学校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形成了“培训、就业、创业和升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办学37年来,教学成果显著,打造了以旅游专业为重心的“美人文化”品牌,培养了4万多名中等专业技术优秀人才。学校先后荣获“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优秀学校”“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优秀旅游教育培训示范点”等称号。《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科教新报》、《今日女报》、《益阳日报》等新闻媒体相继报道了学校美人文化、对口升学、校企合作等典型情况。

 

学校五年来教育教学成果

本科上线独占鳌头

学校重视高考对口升学。高考对口本科上线2018年130人,2017年118人,2016年104人,2015年129人。连续7年排全省中职学校本科上线人数前十,7年共有766人在高考对口升学中考入本科院校就读,开辟了我县高中阶段学子高考升本的新捷径。

技能竞赛成绩斐然

一年一度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被誉为中职生的“奥赛”,参赛选手毕业后都十分抢手,迅速成为行业领域的精英骨干。从2014年开始,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先后有147名同学代表益阳市角逐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职业英语技能、酒店服务、智能家居与安装、艺术插花等12个赛项,共获得省市技能大赛一等奖11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37个。

就业创业提质上档

学校坚持走产教融合之路,加强校企合作,与钓鱼台国宾馆、广铁集团、香港唐宫集团、香港理想集团、TCL王牌、东莞步步高(0PP0)手机制造总厂、东莞快捷达科技公司、深圳安科讯电子有限公司、东莞华荣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十多家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了专业学生对口“零距离”、“零风险”就业。大部分学生成为了企业技术骨干、专业工程师、行业技术带头人。不少学生走上了自主创业道路,成为了致富当地的知名企业家。

学校首届诵读比赛

 

教学楼

 

欢庆毕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