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0-07-20 08:53 作者: 来源:职成教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是益阳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原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和原益阳电子工业学校合并而成,是一所医药卫生类专业为主的国家重点、省级示范性全日制公办学校,是益阳市人民政府和赫山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重点发展的中等职业学校。办学以来,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了两万多名医学专业技术人才和医疗业务管理骨干,为各级财税部门、电子机电行业培养了上万名专业能手和管理精英。

学校占地面积140亩,位于风景秀丽的资江北岸长春工业园内,环境幽雅,设施齐备,交通便利;学校现有全日制在籍学生2723人;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38人,其中省级学科带头人7人,高级职称教师48人,“双师型”教师77人。学校拥有1个附属医院,与省内外10多家三甲医院、30多家二甲医院以及60多家乡镇社区医院签订了中医护理专业实习就业协议;与汉森、九芝堂、养天和、益丰、益汉等10多家省内外著名医药企业共同打造药学专业店长、经理储备“精英”;与深圳世乐康、华韵堂、佳阳丽帆等多家知名康复保健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中医康复保健专业人才;2019年,我校有401人参加对口升学普通高考,本科以上高等医学院校上线12人,专科上线率100%。近几年来,学生对口就业率100%,招生人数年年爆满,多次荣获“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先进单位”、“中国质量万里行优质服务诚信单位”、“招生先进单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在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爆发后,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陈迎、曹益专、孙娟等逆行援鄂,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近五年教育教学成果

先进的办学理念:以“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办学理念;构建了“用制度教育、用思想引领、用文化熏陶”的制度文化。

促进教师的个体素质发展:教师是学校的第一资源,能否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建设成功与否的关键。

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吴婷、肖新亚分别获一等奖、三等奖。2019年廖婕荣获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市级一等奖,省级三等奖。

教师的群体素质稳步提高,构建了学校内涵发展。学校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达到95%,专业双师型教师达到60%,高级教师占45%。近三年来,每个老师均利用寒暑假已接受了市级、省级或国家级的培训。江晖老师在信息技术升工程培训中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王艳老师荣获2018年益阳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德育课教学”赛项一等奖。

教师专业化建设发展迅速,涌现出大批骨干教师和教学新秀,学校骨干教师形成梯队。利用共享、交互的特点实现教师小组共同体的备课和教学研讨,发掘教师的实践智慧,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技能,引领教师专业发展以教学中的“小问题、深研究、大文章”为重点的“草根教研”,成果丰硕。唐秋莲发表的论文《知于护理专业教学对象的特点与教学方法的研究》获二等奖;

厚德强技的人才观:注重基础教育,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与适应型人才双赢。学校非常重视的实验实训条件的建设,2017年对中药与中医护理、康复保健专业的实验室进行了投入几百万的大规模改造与建设,并且每年还跟据实际需要再不改善实验实训硬件设施。为了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每年举行技能比武,通过多渠道提高教学质量与学生的学习兴趣。2019年陈燕波、吴婷、熊慧琴团队代表益阳市参加了湖南省护理专业课课堂教学竞赛,并荣获省级三等奖。肖新亚老师指导的16级学生肖宇娟同学的作品《2型糖尿病、高血压3级、冠心病病人的护理》在湖南电大首届护理病例大赛中取得省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注重素质教育,重视师生的共同发展。

重视教师的职业道德培养,职业道德规范决定着学校的目标取向。

坚持面对就业与对口升学两手齐齐抓的导向,追求卓越的教学质量,对口升学的毕业生升学率达到100%,考上的本科学生逐年稳步增长。

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学生在益阳市中心医院实习和就业

 

学生在益丰大药房实习和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