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0-07-17 16:59 作者: 来源:职成教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省益阳师范学校是我市唯一一所具有培养幼儿教师资格的中等师范学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湖南省6所受国家教委表彰奖励的中等师范学校之一,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5万余人,被誉为培养基础教育师资的摇篮。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示范校”“模范职工之家”和湖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信息化建设示范学校”“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安全文明校园”“园林式单位”“文明卫生单位”“校园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学校于1997年开办学前教育专业,起步早、基础好。2005年通过湖南省教育厅幼儿园教师培养工作专项评估,成为中专层次幼师培养基地。2009年,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被评为市级精品专业。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目前,学校三分之一以上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有10多人被评为国家、省、市骨干教师和名教师,有2人获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为适应学校发展需要,近两年还引进研究生11人。学校建有实习实训基地80多个,实施校、园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思想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在益阳本土幼儿园大受欢迎,受到众多幼教机构的青睐,长期供不应求,就业率达100%。学生除了幼教专业知识牢固外,还在音乐、美术方面进行了专门培训。在2018、2019年全省中职建制班合唱比赛中,我校均获一等奖;在中职文明风采、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获得音乐、美术、书法类省市级一二等奖数十人次。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涵育了优秀的师范文化,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教师培养、培训理念与模式。随着社会对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学校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开展升格创建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目前,学校升格创建工作已纳入《湖南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学校正全力推进升格创建工作。

校园一角

 

学生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参加益阳市第二届中职学生建制班合唱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