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麻河口镇中心幼儿园:成长初体验 小学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6-09 09:28 作者:陈妮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小学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出发前孩子们兴奋地讨论着。

为了帮助大班幼儿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环境,体验小学生活的不同,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6月8日,麻河口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与老师一起走进麻河口镇方谷小学。

早上小朋友们准时在幼儿园门口集合,怀着雀跃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向小学出发。踏进校园,一切都让小朋友们感到新鲜。小朋友们来到小学教室,体验了一堂一年级语文课,课堂上坐得端正,听得认真,积极举手,与老师热情互动,俨然一名小学生。

随后,老师带孩子们参观了学生食堂、教学楼、大操场等地,孩子们一起享用小学的午餐。幼儿园的小朋友对于小学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哇,哥哥姐姐们的操场好大呀,还有大台阶呢!”“小学的饭菜好好吃,真是太香了!”“老师,小学的生活好丰富呀,真想快点上小学!”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地说道。

参观活动结束,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向小学老师、哥哥姐姐们道别。

本次的参观体验活动,幼儿们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在对小学的学习环境有了一定的认知,对小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憧憬,为顺利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让我们联同小学行动起来,追随孩子的心理发展需求,有节奏、有层次、有步调地帮助孩子,在不疾不徐的步调中实现幼儿园与小学的顺利过渡。”该园园长周毅娟说道。(通讯员:陈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