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新颜完小开展“重访毛泽东湿地研学之路”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6:11 作者:罗宇庭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6日下午,南县城郊新颜完小开展了题为“重访毛泽东湿地研学之路”综合实践活动。学生们跟随着老师的带领来到了位于南县麻河口镇的毛泽东与南县红色主题馆,与一百年前的革命先辈来了一次特殊的见面。

“光复湖”、“赤松亭”、“仁美区”……这些陌生的地名在学生们的耳边泛起涟漪。跟随着讲解员专业的解说,墙壁上介绍毛泽东爷爷的文字和画面都生动起来;展柜里的老算盘似乎也等待着下一次计算时的飞舞雀跃。

本次实践之行,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带领学生们了解了的家乡文化,发现了家乡的美好,激发了学生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感。也为学生学习革命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罗宇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