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路小学举行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07 15:40 作者:刘芬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4日上午,桃花路小学全体师生在国旗下隆重举行“雷锋精神伴我成长”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新学期学雷锋活动的序幕。

仪式上,学校大队长宣讲学雷锋活动的意义,大队辅导员刘雅丽宣读学雷锋活动方案。各中队通过办学雷锋黑板报、举行学雷锋主题班会、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活动学习了解雷锋生平、雷锋事迹、雷锋日记和雷锋精神的内涵,大队部推出“雷锋精神伴我成长”实践活动:“爱心献给社会”,开展邻里志愿服务,为家园贡献力量;“爱心献给妈妈”,以“三八妇女节”为教育契机,为妈妈写一封信、做一张贺卡、干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爱心献给地球”,以植树节为教育契机,开展志愿植树护绿服务,植一棵树、写一条环保标语。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从此‘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便印刻在几代人心中。”校长胡敏预祝学雷锋系列活动圆满成功,并宣布“雷锋精神伴我成长”学雷锋活动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