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安化冷市镇大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了我前行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10-10 17:20 作者:黄超平 谌愿平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给了我前行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基层党组织在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个专题学习内容,认真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让党员教师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排忧解难,努力成为师生贴心人主心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送教上门、防溺水安全教育,敢于担当作为,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

回首建党百年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安康,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无数革命先烈为此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见证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如今,中国已经走进了世界的中央,中国人民在世界舞台赢得了话语权和尊严。2021年7月1日,举世瞩目的建党百年盛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和师生们端坐在教室里,一起观看了建党百年盛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豪迈气概和伟大祖国的强大,内心喜悦溢于言表,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生活在新时代而感到骄傲自豪,

党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感受着校园集体的温暖,党史学习教育,给我留下的是太多启迪收获,通过一次次聆听党课讲座,一遍遍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感觉教师职业无上光荣,教书育人责任重大。针对校园里的留守儿童、学困生、特困生等特殊群体的孩子,我做到心中有数,主动找他们交流,了解所思所想所求。记得有一年寒冷的冬天,遇到了一个叫黄创文双胞胎特殊学生,衣着很单薄且只穿了一双凉拖鞋,我很诧异,把他俩单独叫到了办公室,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家庭条件非常不好,学习基础差,一直以来都受到很多同学的嘲笑和排斥,非常自卑,我听了后很揪心。于是让他们坐在我的办公桌前烤火,鼓励他们自强自立,敢于面对生活困难,动员参加了我辅导的文学社团,在以后的教学中时刻给予关注,见证他们成长进步。

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阅读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每个党员政治生活的需求。做一名新时代与时俱进的合格党员,就要坚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热爱教育,关爱学生,热爱生活,敢于担当,我扎根在乡村校园,深切感受到大桥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大自然美景,大山情怀让我心旷神怡,工作学习生活很是开心。

党史学习教育指引了我工作学习前行的方向,我的进步成长离不开党组织的教育培养,校园的发展变化,家乡面貌的日新月异,祖国的日益强大,都是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的结果。百年建党,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感觉教书育人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有责任把党的光辉思想和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传递下去,把自己的梦想自觉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自己所学知识和微薄的力量,把汗水洒在自己挚爱的乡村教育事业,尽职尽责教育培养好每一位学生,让更多的孩子从这里起航。(冷市镇大桥学校  黄超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