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江英学校:党员宣讲红色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22 09:50 作者:王光明 刘圣彦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9月20日清晨6:25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后,江英学校党建办主任、党员教师王光明便开始了国旗下讲话。这是该校第11位党员在师生中开展“引领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宣讲,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

王光明宣讲的题目是《缅怀毛主席一家为革命牺牲的六位亲人》,他以时间为顺序,依次讲述了毛泽东的妹妹毛泽建、夫人杨开慧、弟弟毛泽覃、大弟弟毛泽民、侄子毛楚雄、儿子毛岸英六位亲人为了中国革命英勇牺牲的光辉事迹。前五位英烈中,只有毛泽覃是率红军游击队在与国民党军作战中英勇牺牲的,其他四位是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惨遭国民党反动派杀害;第六位毛岸英1950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壮烈牺牲。今天我们缅怀毛主席一家为革命牺牲的6位亲人,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共党史即中国革命史,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习伟人毛泽东一家人为了改造旧中国,拯救中华民族,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投身革命,追求真理,勇于担当,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这种崇高精神,我们要永远传承并发扬光大。

最后他深情地启迪同学们:“我们该怎样学习、传承毛主席一家等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呢?”一是要学习他们这种追求真理、敢于担当,勇于为国献身的革命精神;二是要学习他们不惧邪恶,勇于战胜一切困难与挫折的智慧与毅力;三是要学习他们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我们人人要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克服学习上的任何困难,勇于攀登学习上的高峰。从现在做起、从平时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去努力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通讯员 王光明、刘圣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