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一中初中部:开展 “党史知识进校园,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3 作者:何勇 唐敏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建党100周年,增强学生爱党、信党、护党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落地生根,近日,大通湖区一中初中部根据学校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由初中部党支部书记陈正武同志牵头,教导处张萍主任组织安排,初中部各班级都开展了“党史知识进校园,我为党旗添光彩”的主题班会活动。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活动由学校统一制作学习PPT,通过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各班还进行了党史征文,引导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红色革命精神入脑入心,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班会活动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前赴后继,矢志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心中的理想信念之光。同学们还争先上台分享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故事。一首首高亢的红歌,一句句铿锵的歌词,一个个英雄的故事,一件件伟大的往事,让一颗颗红色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习,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学校,在党的领导下茁壮成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