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革命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益阳高级技工学校赴怀化芷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17:39 作者: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14-15日,益阳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怀化芷江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出芷江!”党员们来到芷江,瞻仰着受降纪念坊用“血”这样的字形作为标志性建筑的中国的凯旋门,当大家走进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和粟裕纪念馆,流连在中国战区受降典礼会场与中国陆军总司令部等坐落的胜利一九四五街道上,在一幅幅珍贵抗战图片资料、图表、字画、文献、视频和一件件抗战实物面前引起我们久久的深思。听着纪念馆工作人员饱含血泪与深情的讲解,仿佛历史上的一幕幕又呈现在眼前。这些珍贵的实物与泛黄的照片记录了中国人民经历的苦难,更记录了中国人民抗战历程及取得的辉煌。大家不停感慨胜利来之不易,一定不能忘了这段历史,要珍惜无数的抗战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在受降纪念坊下,全体党员庄严地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随后,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题为《大力弘扬抗战精神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主题讲座,详细了解中国人民的抗战历史进程和艰苦卓绝的奋斗过程,以及选择芷江受降的历史原因,深刻感悟伟大抗战精神。

在实地参观以及党课现场,党员同志们深感和平时代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感性认识,强化爱岗奉献意识”,作为教育工作中的普通一员,如何完成“强国梦”这项任务,大家表示要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以红色文化育人、引导学生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亲身感受到那一段硝烟弥漫的岁月以及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而勇敢不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对革命斗争的历史及其精神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史为鉴,汲取经验和力量,强化教育强国、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龚琼  曹龙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