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工作委员会 关于在教卫系统开展“百年百课”党史学习 课堂火热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22 11:07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工作委员会结合自身情况,在全系统开展“百年百课”,让教卫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教师,以及中小学生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金盆镇中学王琳老师以党徽为切入点,诉说动人的红色故事,介绍时代楷模张桂梅,引导同学们发现身边的“张桂梅”,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了后排听课学习的夏勇登校长身上,课上一时暖意融融。河坝中心完小夏蔚兰老师用历史英雄人物和历史事迹为切点,现场对《王小二》抗日小英雄的故事进行情景演绎。“鬼子来了!”扮演王小二的小朋友叉腰,表演把侵略者带入埋伏圈的情景,惟妙惟肖地展现出放羊娃的机敏与警惕。


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工作委员会用100堂党课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课堂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教育引导教卫系统全体职工、大通湖区全体中小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并把这种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凝心聚力,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大通湖区教卫系统事业更上一层。(唐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