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南县创意职校:支部书记成主播,讲述红色好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14 10:41 作者:曹擎宇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921年4月,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前夕,涌动的春潮在沱江掀起狂澜……”5月12日下午三点,益阳市南县创意职业学校的党建活动室,党支部书记彭常青化身为主播,讲述着身边的红色好故事。一场党史故事微宣讲正式开讲。

本次“十帧故事、百场宣讲、千个阵地、万人受教”主题微宣讲活动的内容是在充分挖掘南县本土红色资源,客观考证历史事件的基础下 “量身定制”10个红色故事,饱含“本地味道”。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意职校党支部书记彭常青选定《春潮涌动访南洲》在5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在党员教师中进行宣讲。

“讲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彭常青介绍,为讲好这个内容,自己查阅了相关党史资料和段德昌的事迹故事,并从网络收集视频资源制作了配套的宣讲视频,让故事讲述更鲜活生动。他的宣讲从段德昌与毛泽东相识的故事娓娓道来,有温度,有感情,接地气,赢得了阵阵掌声。不少党员干部在宣讲结束后纷纷表示这种讲课形式既好看又好听。有的党员拿起笔,抒发记录各自的思考与感悟:“重温了南县的革命历史,在感恩于党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与步伐。” “身边的红色故事不应该只留在老辈人的记忆里,我们要把感人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据悉,由学校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代表组成的党史领读团将从支部书记手中接过接力棒,在各个班级做专场宣讲,做到全面铺开、全面覆盖,让红色基因随着经典力作的宣讲融入到每位师生的血脉。(通讯员:曹擎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