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路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使命少年”朗诵、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3 23:55 作者:刘芬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2日上午,桃花路小学在操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使命少年”朗诵、演讲比赛。

 

活动在一年级117班集体朗诵《读中国》的稚嫩童声中拉开帷幕。一至三年级进行集体朗诵比赛,《永远跟党走》《党是阳光我是花》《红色的童话》《我爱你,中国》等爱党爱国的诗篇从低年级孩子口中诵出,声音悦耳,感情真挚。随后,四、五年级的演讲选手分别走上升旗台,深情演讲,巾帼英雄赵一曼、小烈士萝卜头、桃江本土英雄张子清等红色人物的故事让全场师生动容,整个操场都沉浸在慷慨激昂的氛围里。

 

据悉,桃花路小学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培养广大青少年爱队、爱团、爱党、爱人民的情操,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 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广泛阅读红色经典文艺作品、革命先辈回忆文集、英雄模范故事、红色书信等,安排了各班班会、六年级征文、一至三年级朗诵、四五年级演讲活动。今天的红色教育在操场,精彩的活动把红色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学生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