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桃江师生帮薛奶奶实现了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1-05-06 22:20 作者:徐丽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5日,家住三堂街镇的薛奶奶一改往日愁容,笑容满面。原来,今年五一假期,她在几位老师和学生的陪同下,去镇上敬老院看望了不能自理的儿子,了却了她的一桩心事。

 

薛奶奶唯一的儿子因小时候发高烧烧坏了脑子,生活不能自理,一直是她照顾,眼看着自己的身体每况愈下,万一有一天驾鹤先去,儿子怎么办?这让薛奶奶很是发愁。几年前,镇政府民政办的领导来慰问,问薛奶奶有什么困难,薛奶奶照直向领导说了儿子的事,领导当场答应帮她解决,派车接她儿子到镇上的敬老院安顿。

因行动不便,薛奶奶很少去探望儿子,心中免不了牵挂。住在附近的徐老师听闻此事,组织几位老师和学生一起陪她去了敬老院。看到儿子时,他正在食堂吃中饭,桌上五菜一汤,有荤有素,分量足,儿子正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饭,来到儿子的房间,房间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床单、被盖也铺得整整齐齐。再看看原本面黄肌瘦的儿子,如今红光满面,精神很好,薛奶奶真的是笑在眉头,喜在心头。

笔者与薛奶奶交谈时得知,镇民政部的工作人员还为薛奶奶办了低保,自己出钱替薛奶奶办了医保。托党和政府的福,薛奶奶每月还能领老年人补助金。应付自己的吃穿用度,绰绰有余。薛奶奶说:“有了政府的帮衬,最放心不下的儿子有了好归宿,自己病了有人管,手头上又有政府发的零花钱,空闲时就和邻居叨叨家常,看看家门口的广场舞,这样的好日子,我还没过够,还想再过一百年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