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益阳市实验小学举行“颂党恩.跟党走.爱实小”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06 10:27 作者:谭紫英 肖瑛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谭紫英 肖瑛)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老师和学生积极投身实小的建设热情,4月30日益阳市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开展以“颂党恩.跟党走.爱实小”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多难兴邦,艰难困苦,并没有压弯中国人民不屈的脊梁”“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这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 “今天,我们用演讲这一特殊的方式抒发我们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我们对党的感激之心 …… ”主持人1502班罗籽宣和刘政显以饱满的激情拉开了演讲比赛帷幕。

1605班徐峻昊同学以《铭记党恩 勤奋学习》为主题演讲,他看到的是危难之际、生死关头中国人民解放军千里驰援!他们视灾情为命令,视群众为亲人,星夜兼程,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奔赴灾区第一线,全力以赴抢险救人,奋不顾身。 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汲取知识,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增长才干,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602班杨璟林同学,她演讲的题目是《童心向党》。 小时候,她听着毛泽东、李大钊、董存瑞、黄继光、雷锋等优秀共产党员故事,他们的事迹时常感动着她,激励着她奋发向上。如今,爱岗敬业、克己奉公的好共产党员李老师也成为她不断学习的榜样。她决心,在党的指引下,为了祖国昌盛,为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把握今天,努力奋斗,像一粒种子在知识的土壤中生更发芽开花结果,用知识和能力来回报敬爱的党,回报亲爱的祖国。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黄子孙,风雨前行;挥汗水洒热血,为国强盛;弘扬红色精神,忆苦思甜,畅想未来。17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声情并茂,各显风姿,几乎每一句、每一字,都代表了那颗爱党、爱国之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