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七中开展“学党史、两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1 02:46 作者:文小芹、詹春花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百年征程心向党,经典红歌再重温。4月29日晚7时,桃江七中弘毅讲堂正在进行别开生面的红色经典音乐党史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提升党史学习质效,桃江七中创新学习形式,特邀县核电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漆放军主讲红色经典音乐党史,党建副校长卢宏达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教师及高一艺术生参与学习。

 

漆老师最先介绍《义勇军进行曲》,他带领师生合唱《国歌》,铿锵高昂的歌声响彻会场,再次唤起了与会师生对伟大的抗战精神和那段难忘历史的回忆。

 

 

课堂上,漆老师以《经典音乐中的党史》为主题,按党史发展脉络,选择了从建国之初到2000年间每个年代创作的经典作品,通过介绍其创作背景及影响,播放歌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辉历程,让大家在音乐声中接受党史教育,接受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音乐党史课反响热烈,大家在一首首红歌中热血沸腾。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种鲜活生动的授课方式,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红色经典音乐的深厚底蕴,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卢宏达表示,学校将以坚决的态度、多样的形式、扎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