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代表-好样的!桃江女孩勇夺全国税务技能大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07-17 17:10 作者: 来源:职成教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贵校2017届财会42班毕业生刘晶红同学,在2019第九届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高职组)总决赛中,荣获个人赛全国一等奖第一名.她领衔的团队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特此报喜!”2019年12月5日早上,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昌红标打开一封来自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快递,笑得合不拢嘴,赶紧把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分享到了学校办公群和朋友圈。

事情还得从2019年11月中旬在浙江杭州举行的全国高职院校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说起。这是一场税务领域的全国性大规模赛事,也是一次综合性、专业性极强的大赛,历经初赛、复赛、总决赛,全国500所高职院校参赛,最终70所高职院校入围全国总决赛。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会计专业学生刘晶红、曹晴、曹广升三位同学组团的代表队在总决赛中力挫群雄,荣膺全国一等奖。刘晶红同学则荣获个人赛全国一等奖第一名,同时获得税友集团免试入职通知书。

刘晶红同学家住桃江县高桥乡荷叶塘村,初中毕业时看到自己成绩不是很出色,加上家境比较贫困,就选择就读桃江县职业中专,学自己喜欢的财会专业。在班主任金凤老师的热情鼓励与鼎力扶持下,她参加高三对口高考上了本科线。她是个特别懂事要强的女孩子,考虑到自己的家庭情况,毅然选择了本土的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读她喜欢的财会专业。凭着自己坚韧毅力与顽强拼搏,终于在这次全国性比赛中脱颖而出,崭露头角。

“金妈妈,我这次获得了一个全国大奖,特向母校老师们报喜。衷心感谢您和母校老师三年的悉心教导与激励栽培,才实现了我最初的人生梦想。”高中班主任金凤老师也情不自禁地在办公群晒出了她收到不久的短信,还有她专程去益阳职院看望她的合影。益阳职院的专业指导老师曹佩介绍:“为准备这次比赛,他们不知道放弃多少节假日,牺牲了多少休息时间。大家同甘苦,共进退,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总算没有辜负全院师生对他们寄予的厚望,成功实现我校在全国性技能大赛中一等奖零的突破。” (原文登载于2019年12月5日《大益阳》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