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代表-志存高远,为理想努力奋斗
一个中职学生的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20-07-17 17:09 作者: 来源:职成教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廖容宽,男,中共党员,1999年生于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的一个农民家庭。2013年9月就读于益阳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所在班为首届对口升学班,13高考2班,专业为计算机应用;2016年6月参加高考,同年9月考入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所在班级为16教技2班,专业为教育技术学;2019年9月在读大四期间获得保研资格并被推荐免试至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攻读学术硕士研究生,专业为教育技术学,方向为教育资源与环境建设。该生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优秀。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勤奋好学;生活中,他乐于助人;工作上,他一丝不苟,认真细致。他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是一名积极向上的学生党员和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初中毕业后,廖容宽一开始也曾迷茫,家里人有过考虑直接让他找工作的想法,他心里在想,难道自己的求学之路真的就此截止。但考虑到年纪尚小,父亲决定继续让他读书,读职业学校。幸运的是,益阳市益阳职业中专学校刚好也在该年恢复了对口升学。

进入一职中后,他没有继续因为迷茫而失去目标和方向,而是迅速地调整心态,将全部精力放在努力学习知识,提示专业能力上,并且勤俭节约,多余生活费只用于购买笔芯及其它学习文具。在校期间,他深入学习了计算机应用专业知识,并且努力提高文化知识,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以及奖学金、在期中期末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获得第一名;他尊敬师长,与同学室友相处友好,平时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高一时就报名成为了学校广播站的一名播音员,并参加学校运动会、英语竞赛、技能竞赛等活动,通过了中职计算机应用等级考试,并在学校英语单词竞赛中获得第一名。

高考考入湖南农业大学后,他仍保持高中时养成的自律,大学四年学业总平均成绩排名专业第一(1/61),综合素质测评专业第一。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普通话、驾驶证等考试。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与同学交流,向同专业的学姐学长询问学习心得,向老师请教专业知识,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以及学院“青年典型”、“学习之星”等荣誉及称号。

他也始终相信,学历并不决定一切;但能力与态度决定你能达到的高度!

积极上进,马列主义常驻我心

他积极要求上进,政治立场明确,关注时事,积极主动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始终坚定地向着党组织靠拢。进入大学之后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培训和党校培训,先后获得了学院初级团干培训结业证书、青马工程培训优秀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学校高级团干培训结业证书,在2018年6月4日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19年6月5日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并先后担任所在党支部纪检委员、宣传委员。积极参与或配合组织支部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感悟和发展。积极参加党支部以及班级团支部民主生活会,在生活会上踊跃发言,分享自己所闻所遇的感人事迹,宣传雷锋精神,并被学校评为“校优秀团员”。

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热心服务同学

尽管在一职中期间自己也参加过播音员、当过班委,但他也遗憾为专心学业自己没有为同学们奉献更多。于是他在大学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服务同学,大一至大四先后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院生活部干事、院生活部部长、院文明督导队日管副队长、校文明督导队学习部副部长、校文明督导队日管队长、18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务。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尽职尽责,响应学校学院号召,落实宿舍安全检查,积极组织并参加文明周周行——“除杂草”、“清除牛皮癣”、“文明寝室”、“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学院园区文明建设、学校创全国文明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被评为“院优秀个人”、“院年度优秀学生干部”以及“校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曾组织或参与学校“三七女生节”、“寝室趣味运动会”“变废为宝文明行”、“无手机课堂”、“文明寝室天天秀”、“学习之星等各项活动,推动了晚归、不归各项园区检查,并积极改革各项学风建设日常检查,积极推动各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会的开展,落实学院日常检查督促考评方案,为学校学院老师出谋划策,并积极影响更多学生干部全心全意地来服务同学,共同建设好文明校园。

热爱生活,用激情点缀自己的大学生活

兴趣广泛,乐观向上,廖容宽生活习惯良好,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大学依靠助学贷款、奖助学金以及勤工俭学补贴学费和生活费。大二上学期被评为“院十佳优秀贫困大学生”。所在寝室曾多次被评为“院优秀文明寝室”,并且在大二上学期被评为了2017年度“校级文明寝室”。他热爱体育运动,大一获“校运会男子阳光跑第四名”。配合组织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被评为了“全国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他也是图书馆青志协以及院青志协的会员,参与了“爱心邮递员”、“暖冬心行动”、“317志愿者维秩”等志愿者活动,个人评得“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他追求卓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大学暑假期间,他没有选择回家休息,而是积极报名参加了“三下乡”以及参加省委省政府要求、学校组织的湖南湘西泸溪县扶贫攻坚调研社会实践,先后前往长沙县浔龙河生态小镇、长沙县开慧镇、泸溪县达岚镇、泸溪县石榴坪乡进行了为期20天的调研走访。为了能了解更多关于贫困户的情况,他们每天5点多就早早地起来了,白天顶着炎热的太阳走村串户,晚上吃饭的时候就和当地干部一起讨论如何精准扶贫、带动全村经济,帮助村民们思寻了许多致富方法,该生被评为了“院暑期实践先进个人”,“校三下乡先进个人”,所撰写的调研报告心得被评为了“院优秀调研报告心得”。

成功属于过去,立志感恩祖国回报社会

在益阳市一职中以及湖南农大近七年的学习生活中,他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获得了很多荣誉,他感恩母校及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同时他也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今后他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作为一名曾经的中职生、现在的大学生,更需要回报社会,将来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