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教育局:扎牢毒品预防教育篱笆,构建绿色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19-12-09 16:12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罗艳 陈春德)近日,全国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数字化学习,沅江市在学校接入率、学生注册率、课时完成率均达100%,位列益阳市第一。这是沅江市教育局扎牢毒品预防教育篱笆,构建绿色文明校园的有力体现,也是全面加强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该局把禁毒教育纳入课堂教学体系,纳入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抓实抓细抓活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知晓、人人学习”教育氛围:一是高度重视,健全毒品预防教育组织机构,市局层面由局长任组长,学校层面由校长任组长,并明确了禁毒工作具体负责人。二是计划先行,科学指导。全面实现教学计划、大纲、教材、师资、课时“五落实”。在校学生每年接受禁毒教育课程不少于4课时。并将禁毒教育知识纳入中考和期末考试内容,分值不少于2分。三是加强禁毒培训,建立禁毒教师队伍,城区近52%的德育专干向专业禁毒宣讲师成功蜕变;四是开展丰富多彩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禁毒知识”主题班会课、撰写心得体会、聆听禁毒办干警专题讲座、出台禁毒知识专刊、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构筑防毒拒毒的钢铁长城,积极构建绿色文明校园,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