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湾中小:700余名师生聆听法制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9 16:08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有仁)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4月9日下午,新湾镇中心小学举行法制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7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该校聘请了新湾镇派出所副所长杨凯主讲法制教育。杨警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的相关知识,教育学生必须从小培养法律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会自觉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真正做到自尊、自立、自强。他还结合具体实际着重分析了青少年犯罪产生的根本原因,告诫学生要从小爱劳动,不能好逸恶劳。杨警官勉励学生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公民,懂得遵纪守法光荣,违法犯罪可耻。

针对如何有效解决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争做阳光少年,该校心理健康咨询专职老师叶春雷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其主题是“打开心灵的快乐通道”。叶老师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讲,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显得尤为重要,健康的心理能够促进一个人保持乐观开朗的精神境界,有了这种境界,什么困难都能克服,给学习和生活带来快乐,也是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该校历来把学生的法制和心理健康教育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对促进校园和谐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重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