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城西中学:不忘初心,做有情怀的教育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16:08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2019年8月26—28日,城西中学依重点、讲实效、多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暑假教师业务校本研训。提升全校教师师德水平与法制修养,提高全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倡导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做有情怀的教育者”。

本次研训活动以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培训两种形式展开。自主学习阶段学校将县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张刚强在2019暑期教育行政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稿发到教师工作群,供教师们学习、领会。

集中培训第一阶段,该校聘请知名律师事务所专家为教师进行法制专题讲座,从法律的视角对学校意外事故的发生类型、校园风险防控、教师行为保护、学校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学校的免责情形等情况作了详尽的阐述,让教师们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加深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自我保护和安全责任意识。告诫教师们“存敬畏之心,行法治手段,助学校平安”,面对风险、危险、纠纷,依靠法律,依法治教。

集中培训第二阶段,副校长辜溯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内容;副校长徐逢春组织教学常规培训,从备课、上课、听课、评课、课后反思等方面向全体教师作了认真说明,借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校长罗勇进行了一场名为“不忘初心,做有情怀的教育者”的专题报告,倡导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做有情怀的教育者!在奋斗的时代,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学校、融入学生、融入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承载着这样的使命和责任!(通讯员:程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