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南嘴镇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誓倡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16:07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伍卉 孙兰英)为全面加强对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认识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筑牢学校防毒基础,6月20日,南嘴镇中心学校开展国旗下讲话禁毒宣誓倡议活动。

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利用禁毒宣传倡议书、国旗下宣誓、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开展,通过活动,学生们知道了“防毒、拒毒、禁毒”的相关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扫除了有关“禁毒”的知识盲点,促使他们积极遵守法律法规,“拒绝毒品,阳光生活”。 

据悉,每年的6月26日为国际禁毒日,全称是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从1992年起,国际禁毒日每年都有一个活动主题,以达到国际社会关注和共同参与的效果。该校把禁毒教育纳入德育教育的内容,使防毒、禁毒的观念深入人心,从而使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增强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自觉性,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