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法制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16:03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与水平,10月17日,市教育局利用益阳市法治宣传进单位活动契机,邀请市委党校、市司法局教授专家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讲座。

首先,由市委党校教授周铁涛讲授《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周教授深入浅出,带领大家重新认识宪法这一根本大法,解读了几次修宪的具体内容与深远影响,将宪法意识深植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中。随后,市司法局副局长曹国华对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探索、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主要内容入手,提出了学法、用法、执法、守法的具体要求与实践路径。最后,市司法局市司法局法制宣传科长吴荣结合我市实际,介绍了法治建设在我市的实践,并就学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分析,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法律专题学习活动,促进了我局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