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各级各类学校扎牢网络安全绿色篱笆
发布时间:2019-12-09 16:03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罗艳)“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9月16日至22日,沅江市各级各类学校以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扎牢网络安全绿色篱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首先,市教育局以信息中心牵头,召开了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成立了以“一把手”为主任的各级网络安全工作小组,做到“党管网络,安全第一”,把“四个坚持”的原则要求落到实处,有力维护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其次,各级各类学校,通过集会、知识抢答、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让身边“网”事绿色化,让手中“网”页灵动化。最后,近101所学校对网络安全活动宣传周活动进行了总结,特别是高中类学校还专门针对学生安全上网,适度游戏进行了心理指导。

据悉,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全市各中小学校共悬挂横幅204条、标语101条,举办网络安全主题班会93场次,通过“网络小达人”播放微视频465次,强化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