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3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10:16 作者: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有影响。许多同学从小的梦想是当警察、当老师、当医生,还有想当军人的,一旦有过刑事处罚记录,这些职业都将与你无缘。”9月22日上午,益阳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在龙洲中学正式启动,赫山区检察院未检办主任刘俐给在场200余名师生上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学生代表符紫萱结合自己对法治教育的理解和体会,以《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题发言,从法律是保障我们权利的基石为切入点,建议同学们提高道德观和法制观念,从小事做起,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面对不法侵害时及时报告,知法守法,与法同行。

  今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的主题是“加大未保法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据了解,本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期间,全市中小学校将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队日活动、法治宣传栏、法治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并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上好法治教育课,开展好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卫士网络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