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提速度  服务添温度 ——市教育局局长彭伟才调研教育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2 18:15 作者: 来源:法宣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办事提速度  服务添温度

  ——市教育局局长彭伟才调研教育政务服务工作

  6月29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伟才,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立山到益阳市民服务中心,调研教育政务服务工作,并体验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

  为实现教师资格认定“零材料”、全程网办“零跑腿”,从今年起,市教育局继续落实上级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改革,创新举措,推出“教师资格认定”审批全程网办(远程导办)服务,进一步优化教师资格认定事项的办理流程,通过中国教师资格网的平台数据共享,依托“益办事”APP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移动端办理一步到位,证书EMS免费邮寄到家,同时,为进一步提供便民服务,市教育局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继续开设窗口,为教师资格证申请线下办理提供指导,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审批,群众办事需要得到满足。

  彭伟才通过全程体验申请办理过程,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进行现场交流,聚焦群众“会不会”、流程“顺不顺”、体验“好不好”、质效“优不优”,全面审视教育政务服务办理事项的质效。他指出,今年益阳市教育局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教育政务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新生入学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深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工作,不断规范和完善教育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和办理要素,不断提升审批效率,提高一次性办结率,提优群众满意度。他强调,益阳市民服务中心搭建了一个好的工作平台,市教育局要结合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的开展,持续发力,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争取在这个平台上有新作为,不断提升教育服务效能,让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