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10:32 作者: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8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益阳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举行,来自7个县(区、市)和4个市直单位的68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包括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项目,按学段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三个组别。比赛分两轮进行。上午为法治知识竞赛笔试和主题演讲比赛,下午为法治知识竞赛现场赛和命题演讲比赛。各组别在上午比赛中名列前三名的选手进入下午的赛程。比赛内容着重考察学生对宪法常识、党史知识、权益保障、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法治知识的理解掌握情况。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小学组选手程诗怡和丁宇鑫、初中组选手熊婉婷和李昕玥、高中组选手叶涛华和鲁望舒脱颖而出,获得参加省级比赛的资格。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 市)和市直学校积极组织、热情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青少年学生中掀起学法、知法、普法的热潮,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