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业务  强素质  优执行 市教育局开展全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02 18:19 作者: 来源:法宣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精业务  强素质  优执行

  市教育局开展全员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局机关干部职工业务能力与执行效能,6月30日上午,市教育局举行“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六月全员业务培训。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伟才全程参加培训。

  市教育局行政审批改革和法宣科负责人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优化教育营商环境,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实践分享等维度,全方位讲解公平竞争审查的制度沿革、重要意义,审查的方法和流程。结合典型案例生动阐释公平竞争与优化教育营商环境的密切联系,介绍了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的工作要点,让参训学员对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文明执法水平、规避行政行为风险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认识。随后,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干部职工日常工作,以公文处理常识为切入点,从公文格式、标题、正文、标点等方面,深入浅出讲解公文起草、常见错误等要点,既有实例、又有剖析,为全局干部职工带来一堂公文规范“实践课”,进一步推动公文处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

  培训会后,彭伟才充分肯定“全员能力素质培训班”举办成效。他指出,全局机关干部要紧扣能力素质提升年各项要求,坚持做到有能力、能执行、守规矩。彭伟才强调,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在办文、办会、办事过程中,要将“要办事、快办事、办好事、办成事、不出事”作为事业和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坚持不懈,一以贯之。他指出,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同志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和实践,努力打造一支最重修养、最讲文明、最强合作、最守规矩、最遵规律、最足干劲、最敢作为、最求实效的团队。

  今年四月以来,市教育局每月开展一次全员业务培训。这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项行动”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每月常态化开展全员业务培训,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三大本领”全面增强,真正让“事事见标准、人人见精神、处处见作风”在全市教育系统蔚然成风,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