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教育局关于教育基金会资金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2-01-10 17:19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教育局

关于教育基金会资金使用说明

市财政局:

根据年初部门预算,安排我单位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80万元,截至2021年7月已全部捐赠教育基金会。根据教育基金会上报,该资金用于扶贫助学项目,项目全年安排共4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0万元,自有资金370万元。

资金主要是用于资助贫困学生100万元(大学新生100人)、奖励优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51.02万元(3个单位、14名个人、10个名师工作室)、资助“爱烛行动”特困教师40人40万元、走访慰问特困及优秀教师56人7.3万元、市“园丁之家”活动136850元(22人)、支持学校(基金会)发展3所20万元、美国星火教育慈善基金公益活动24.19万元。截至2021年12月,财政拨款80万元已完成支付,自有资金370万元,已支付440万元,支付实现率为97.98%。

教育基金会设立的扶贫助学项目是面对全市的“扶贫助学工程”项目,在今年第1、2季度已完成100名贫困大学新生扶贫助学圆梦大学的资助项目,资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报效社会。得到学校、家长、学生以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在第3季度9月份教师节前,已完成全市“爱烛行动”特困教师40名的资助项目,帮助特困教师完成教学工作。年底完成教育教学质量奖励。但在资助特困教师、资助贫困学生的实施过程中,教育基金会提出以下几个问题:一是资金筹募工作难度很大,资助资金难以到位;二是全市除了资助安化贫困县外,对其他区县(市)特困教师、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有待加强;三是要加强自身队伍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为此,教育基金会提出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教育扶贫工作重要性以及长期性的认识,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的资助;二是进一步深入基层学校调查研究,摸清困难师生的情况和需求;三是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基础工作的管理,建立特困教师、贫困学生数据库;四是进一步探索推动并发挥互联网筹资工作的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的学习,提高扶贫助学项目工作能力和服务质量。

特此说明。

                                                                                              益阳市教育局

                                                                                              2022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