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职业中专:增强国防意识 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09-07 10:58 作者: 陈爱辉 蒋碧柳 谌愿平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9月4日至6日,为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创建平安、快乐、健康校园,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在2021级新生军训有序推进的过程中开展了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

9月4日,由安化县人民武装部主办,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协办的安化县2021年秋季征兵役前训练在该校举行。此次集训为期8天,学校将协助完成受训官兵的饮食、住宿和训练,受训内容主要有队列训练、基础体能、战备基础、思想教育,期间还将穿插进行谈话交心,并组织考核评价。让学生近距离了解人民解放军和武装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有力促进了校纪校风建设。

9月5日下午,学校邀请安化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梁鹏在学校田径场为高一新生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梁鹏以《诗和远,家国与边关》为主题,围绕国防是什么、国防防什么、国防靠什么、我们做什么四个方面,以大量的数据、典型的事例和准确的判断,对我国军事实力、台湾问题、国际形势进行深刻剖析,向在场师生强调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梁鹏表示,国防是国家生存的首要条件,是国家发展的保障和动力,是维护国家权益和地位之必需。天下并不太平,战略、经济、军事、外交等争端四起、形势严峻,需要我们提高警惕。梁鹏强调,开展全民国防是维系国家安全的迫切需要,是包括广大青年学生在内的每个公民神圣的义务和职责,是增强综合国力的基本要素,是全面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

9月6日晚,安化县文化局电影公司在该校田径场为参训学生播放爱国教育影片《八佰》,影片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抗击日军的英勇故事。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师生们被一个个惨烈的场面所震撼,纷纷表示要铭记抗战历史,牢记抗战英雄,弘扬抗战精神。

各班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国防安全形势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国防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讯员  陈爱辉 蒋碧柳 谌愿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