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烟溪镇中学:“诵红色经典,扬中华传统”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1-09-23 09:57 作者:刘佳倩 王枚生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9月23日,以“诵红色经典,扬中华传统”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在烟溪镇中学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学校长杨洋、教导主任刘振、语文组经验丰富的三位老师胡鸽群、伍洪辉、周海花担任评委,由八年级学生刘思含和夏奥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13组选手参加。在表演过程中,参赛者们以其激情洋溢的精神面貌、充沛饱满的情感表达、铿锵有力的气势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全校同学的阵阵掌声。各班选手在形式上积极创新,不仅有个人表演,也有组合表演,再加上轻悠的配乐,恰到好处的手势动作,让全体师生更强烈地感受到了红色经典的魅力。同时,评委老师们对每组选手进行现场评分,最终七年级185班刘籽粟、尹濛同学表演的《我爱你,中国》荣获一等奖。比赛结束后,刘振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作出了专业的点评。

通过此次经典诵读大赛,不仅陶冶了在场每一个人的情操,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红色经典文化的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让我们把经典诵读融入每一天,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经典,争做爱国的好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