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十四中:健康成长 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2021-12-13 08:47 作者:曹国军 郭阳 来源:益阳教育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曹国军 郭阳 万罗维)“右边6张纸牌,你随便选一张,记在心里就行。”“你盯着图片上动物的眼睛看,可我已经把你心里想的牌拿走了,你说对吗?”“老师你是神人,佩服你。”益阳市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团体心理辅导指导师李阿玲老师在魔术体验导入中,走进益阳市十四中学生心中,拉开了一天的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让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在实处,12月8日,益阳市十四中特邀益阳市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师李阿玲、廖丽莎老师,为高二年级学生开展专题辅导,教育学生健康成长,从心开始。

廖丽莎老师用手掌相吸的活动导入课堂,从罗森塔尔效应让学生走近心理学。“一切真理的精华在于人们最终认识自己。”认识自我对每人都尤为重要,让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欣赏自己,感受被人欣赏,探索如何悦纳自我以及如何正视自己的不足。李阿玲老师通过游戏导入课程,让学生在游戏中体验成功与失败,从而引入到自己日常生活学习中碰到过哪些挫折,如何应对,主题活动构思新颖,语言时尚贴近生活,紧紧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课堂充满了反思与欢笑。

通过游戏让学生学会减压,在活动中探索化解压力的方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学生掌握受益终生的心理健康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