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教集团:“扬高尚师德,做‘四有’教师”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1-12 10:03 作者:曾金凤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0日,按照南县教育局的部署,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总支组织播放集中宣讲录像,积极开展“扬高尚师德,做‘四有’教师”师德师风宣讲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此次精选的十位宣讲对象均为获得“益阳市突出贡献奖”“三名教师”等荣誉称号的校长或教师。他们用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领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重点弘扬教师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精神。

宣讲中,来自该集团八方分校的教师孟瑛在《愿作绿叶,守护花期》在宣讲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与学生相处的真实事例打动着每一位听众。她这样说道:“平凡之中,虽然没有如花的事业般甜蜜,也没有如果的事业般珍贵,但让我们勇敢地去做叶的事业。一颗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心,足以书写美丽的人生……”《坚守平凡,尽情绽放》《道阻且长,行之将至》《以爱融碍,爱在特教》……一则则温暖地宣讲让人为之动容。教师爱教育、爱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处处彰显,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师德的真谛,更是所有发愤图强的南县教育人的缩影。

党员教师曹婕妤表示:“一位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指引和激励着我们不断奋发前进。教育无小事,事事皆育人,教育无小节,人人皆楷模。”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集团党总支紧扣“党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广泛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假期政治业务学习,师德师风协议签订,师德师风量化考核等,加大力度充分牢记师德师风重要性,严抓师德师风与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通讯员:曾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