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洲三完小:飞雪迎“新”到 师生齐心扫
发布时间:2022-02-21 08:59 作者:匡帆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开学第一天,漫天飞雪,学校的树穿上了厚厚的白色棉衣,教学楼戴上了白色帽子,操场更是一片洁白,整个学校都成了冰雪世界。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南县三完小学校党员教师们纷纷上阵,冒着大雪,为孩子们清理出了一条通往教学楼的路。大雪不曾停息,不一会儿便覆盖了清扫出来的路,党员教师周宏便一直在大雪中为孩子们清扫,也不曾休息。

孩子们见状,在下课时主动来帮助老师们清理道路。孩子们拿着扫把、塑料铲来铲雪,没有工具的就蹲下来用手把雪推至道路两旁,稚嫩的脸颊冻得通红。老师们见状,十分心疼,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让孩子们赶快进教室休息,而孩子们却说:“我们都来帮忙,这样会快一些!我们不冷!”见到如此坚持的同学们,老师无奈,只好让孩子们参与此次扫雪活动。

大扫帚、扫雪铲,一起卖力,场面热火朝天。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温暖了校园,融化了坚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学校的主干道积雪全部及时清扫干净,确保了校园道路的畅通,为该校师生开辟了一条洋溢着温情的安全方便之路。(通讯员:匡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