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浮邱山乡中学:护绿小天使 为地球增“植”
发布时间:2022-03-14 17:12 作者:刘琦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植树节,浮邱山乡中学132名学生化身“护绿小天使”, 清理地面上的烟头、纸屑、塑料等垃圾后,又栽下一棵棵小树,为美丽家园建设献出自已的一份力量,为地球母亲增“植”。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该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早在2月28日,学校就组织全校举行了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向全校师生发出了“三月,与雷锋同行”的倡议。学校先通过广播站、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比赛宣扬雷锋精神。然后要求每位学生在植树节当天将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争当“护绿”小天使,开展了“两个一”(“拾一片垃圾,美一颗心灵”;“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家园”)的护绿行动。

一直以来,该校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在付出中收获快乐,在奉献中感受到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129班的吴赐龙一边擦汗一边说:“我将河道边的垃圾清理后,又种下了一棵桂花树一棵衫树。看见家园更美了,我心也更美了。我感觉我真正懂得了雷锋叔叔的伟大。我要一直向他学习。”

e0d1c8450e5954322e482011569036a

(图为学生在栽种小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