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武潭镇中心完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23:52 作者:胡萍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17日上午,桃江县武潭镇中心完小师生代表来到武潭镇石桥村看望百岁抗战老夏国南爷爷,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慰问抗战老兵”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104岁高龄的夏国南爷爷胸前别满了各项荣誉勋章,这些出生入死的见证如今还金光闪闪,1942年开始,夏国南爷爷先后随部队参加了鄂西会战、常德会战、第三、第四次长沙会战、衡阳会战等重大战役。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因作战勇敢机智、处变不惊,后被提升为军部作战参谋。师生们仔细倾听他叙说抗战故事,大家被他热爱祖国、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被他在战斗中展现出的英勇无畏、沉着机智所震撼。

师生代表为抗战老兵带去了慰问礼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倾听红色故事,回忆那段峥嵘岁月。老人热泪盈眶地说:“一定要听父母的话,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这生动的一课告诉孩子们:懂得感恩,方知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