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马迹塘镇中心学校:举办首届“浓情谷雨、擂茶飘香”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16:05 作者:戴文 聂希宁 薛正丰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2日,桃江县马迹塘镇中心学校11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举办了首届“浓情谷雨,擂茶飘香”文化节活动。

活动中,由各个班级挑选的21名队员进行现场擂茶比赛,在规定时间擂得最碎,擂茶调制最香的选手当选“擂王”,现场一片喝彩声,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师生们喝着喷香的擂茶,品尝着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腌黄瓜、萝卜皮、泡椒鸡爪等地方小吃,其乐融融。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擂茶文化节的举办,在传承了地方文化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劳动技能的舞台,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意识,加强了孩子们与父母、老师、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学校以后都会定时举办这样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