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民路小学:诵读活动为职工书屋建设赋能
发布时间:2021-07-14 09:33 作者:尹智慧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尹智慧)“薪火相传,立德树人,燃烧自己,照亮他人……”7月13日,由益阳市总工会主办,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工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益阳市职工百场诵读会益阳市人民路小学专场在学校六楼会议厅隆重开展。益阳市人民路小学部分教职工参加了这次诵读会,他们统一着装,饱含深情和激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由王小平老师创作的题为《我们都有一支明亮的火把》现代诗歌,作品娓娓叙述了建党一百周年来艰难曲折的历史进程和所取得的灿烂辉煌的伟大功绩,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战精神,抗洪精神和抗疫精神。教职工或缓缓低吟,或激昂高歌,把作品主旨演绎得淋漓尽致,感染了所有在场的观众。“这是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的最赤诚的礼物!”观众们听后,无不发出如此赞叹。

据说,这次诵读活动,是为了推动“湘阅读工力量”全市职工阅读活动的开展,响应市总工会决定2021年开展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工作而做的“热身”活动。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全校有136名教职工,为了推动学校文化发展,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造活力,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良、专业知识扎实、工作能力较强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工会将申请参评市级职工书屋。

琳琅满目的书籍、清新整齐的桌椅,现代化的电子阅读设备、宽敞明亮的阅读空间……笔者随着学校工会主席薛中晴来到职工书屋,给人舒适之感。据悉:学校和新华书店合作共建职工书屋,现有图书3500册,报刊14种以上,教学光盘20余张,联网电脑一台,书籍涵盖党建类、法律知识类、保健类、小说类、文学类、社科类、自然科学类、教育教学等多类图书资料;根据教师阅读需求,还将扩充到5000册以上的图书量。“我上次参加市里的美术教学比武获得了好名次,还真得益于在职工书屋借的《美术教学案例》”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美术老师舒惠媛谈起职工书屋,遍满眼发光,滔滔不绝,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据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工会主席薛中晴介绍:学校工会通过积极开展读书知识竞赛、读书会、读书节、读书演讲、读书论坛,好书分享,“书香教职工”评比,“书香家庭”评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为职工群众提供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产品,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了职工读书学习的热烈氛围。“今后学校将投入更多财力和物力,为教职工创建更美好的精神家园。” 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龚向海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