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茅草街中学:“光盘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3-02 15:04 作者:王燕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孩子们勤俭节约的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3月2日,茅草街中学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掀起文明健康用餐的新风尚。

中午11点40,学生陆陆续续进入食堂就餐,打饭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吃饭的过程很安静,有的学生吃完后便将桌上的食物残渣收拾干净,再统一送到回收处,有的学生还会去加一些菜饭或热汤。回收的餐盘都很“干净”,鲜少存在剩菜剩饭的情况。茅草街中学学校食堂一位工作人员:“我们学校吃饭是生活阿姨打饭,学生吃多少打多少,吃不饱可以重新排队打,所以剩饭剩菜在我们收盘子的时候也明显少了。”

在活动中,班主任通过班会向学生宣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这个理念,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争做“光盘行动”的小卫士,吃多少,盛多少,不挑食,不扔剩菜剩饭,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高文明用餐素质。

为了让“光盘”从学校走向社会,学校还号召全体学生做“光盘行动”的代言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动员家长及身边的人共同争做文明餐桌的参与者,传递“光盘”理念。(通讯员:王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