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修山小学:树绿色发展理念,建文明美丽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15 16:52 作者:朱超群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在“3·12”植树节当日,桃江县修山镇修山小学党支部联合修山电站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别样植树活动。

早上8时许,全校400多名师生在操场集结完毕,整装待发,认真听取郭安平校长对本次活动的部署及安全注意事项,8:48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共同植树。挖坑、回填、栽植、覆土保墒,学生在老师和电站职工的讲解指导下,积极投入植树活动,种下了30多棵树木。

   

其次,制卡认养。为确保栽种树木的成活与养护,每个班级的学生亲自制作了精美的认养卡悬挂在种的树木上,正式成为富有爱心,认真负责的小主人。

 

 

 

接着,评比颁奖。师生代表们对每一班学生所种树木及所制卡片的情况进行现场评比,对种植符合要求、卡片制作精美的团队和个人颁奖。

最后,总结拓展。总结会上,电站领导廉总寄语师生:“一百多年前,周恩来总理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言犹在耳,那现在我们就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一片森林的茂盛离不开一批又一批幼苗的接替成长,同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在学生心里种下了一棵理想的树苗。郭安平校长阐述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和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告诫老师们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颗颗幼苗培养成参天大树,要帮助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他们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建设主义接班人。鼓励学生从小爱护树木,保护环境,同时更要努力读书,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社会做贡献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