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争做“小雷锋” 助力桃江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1-03-29 23:50 作者:曾霞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老师,谢谢你教的学生,他们非要给我这老倌子剪指甲,孩子们太可爱了!孝老爱亲,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都是老师教得好!”3月25日上午,在湖南省首个核电站备建基地桃江县沾溪镇敬老院,八十二岁高龄的尹爷爷正欢快地和老师交谈,原来是该镇廖家坝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给尹爷爷剪指甲。

            

 据悉,当日上午,廖家坝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走进敬老院,争做小雷锋”的爱心活动,全校近200名师生走进沾溪镇敬老院,为全院老人送上学校准备的慰问品和学生自发捐赠买的食物等,送上全体师生最诚挚的慰问和真诚的祝福。

同日,该镇肖车塘小学组织了一次户外“学雷锋,见行动”实践活动。学校所在村卫红村村委和学校四名党员教师带头,沿着卫红村主公路进行捡垃圾和清扫活动。

据了解,从3月1日起,桃江八万师生逐渐开始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全县教育系统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高潮,全县各校利用升旗仪式、班会课、黑板报以及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构建和谐校园,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桃江文明创建工作尽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