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莲子塘学校:精心打造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31 15:30 作者:郭浩阶 聂武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郭浩阶 聂武)莲子塘学校是沅江最南端的一所小学,是当地万余群众不可忽视的存在。学校领导与老师非常清楚他们肩上的担子,顶住压力和各种不利因素埋头苦干,力争让每一粒莲籽都能顺势破壳,茁壮成长。

学校特别重视文明班级评比,从道德文化层面规范师生言行,构筑和谐的校园氛围,推进师生的文明和进步。他们倡导:课上无“乱”、课下无“嚷”、考试无“弊”、作业无“抄”、校物无“损”、环境无“脏”、语言无“忌”、举止无“禁”、日用无“费”,讲普通话,用规范字,构建校园精神文明。为了做到“九无”,校长聂武率先垂范。笔者注意到,聂武校长有个习惯,他在巡校时只要看到地上垃圾就随时捡拾扔到垃圾桶里,遇到不文明的言行及时阻止、训诫。教室里的卫生状况如何,他每天拍照发到教师群里自查、改进。

上课时教室里教学井然有序,时而有琅琅读书声、嘹亮整齐的歌声飘出窗外。但最热闹的还是大课间。操场上,“运动健将”遍地开花。跳绳、打球、小跑、韵律操、各种游戏等阳光体育活动交叉进行,呈现生动活泼的动态画面,展示学生天真活泼的天性,令人振奋。老师们也参与其中,与学生打成一片,其乐融融。

莲子塘学校的办学条件并不算太好,无田径场、房子老化、教师年龄结构偏大,与莲子塘集镇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不太相称。但老师们并不怨天尤人,他们紧紧团结在以聂武校长为首的校务会周围,按照教育规律开展工作,不断为沅江、为胭脂湖教育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