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教育局生态环保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09 16:19 作者: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教育局生态环保倡议书

全市教育系统干职工:

    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的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向往,也是我们共同的努力目标。然而,日益增多的施工扬尘、汽车尾气、露天烧烤、工业废气、燃煤散烧等,正蚕食着我们清洁的空气,影响着你我的身心健康,更与我们的宜居梦想背道而驰。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我市正在创建全国园林城市,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在此提出如下倡议:

    贡献一份力量,倡导一种文明。爱护家园,人人有责,在日常生活中,请您坚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拒绝露天烧烤,合理健康饮食;使用清洁能源,抵制高污染燃料;垃圾分类处理,绝不焚烧杂物;禁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绿色环保出行,少开机动车辆。让文明,在你我之间传递;让洁净,从你我身边开始。

    恪守一份承诺,撑起一片蓝天。蓝天白云,你我共建。在生产经营中,请您自觉承担环保社会责任,履行治理和减排义务;绿色文明施工,减少建筑扬尘;淘汰老旧黄标,减少尾气排放;完善除尘设施,保证达标排放;规范经营行为,治理餐饮油烟;主动拆改锅炉,实施能源改造。让承诺,牢记在你我心中;让污染,尽快从你我身边走开。

    承担一份责任,捍卫一方净土。牵手蓝天,你我同行。法律法规是防治大气污染的有力依托,人民群众是防治大气污染的坚强后盾。在社会交往中,请您积极宣传法律,自觉维护法律,主动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中来,敢于制止、举报各类污染行为,争做保护大气环境的忠诚卫士,让天空多一份湛蓝、让白云多一缕亮色、让家园多一分美丽。

    亲爱的朋友们,蓝天之下你我他,洁净环境靠大家。生活在益阳大地的儿女,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争当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我们相信,有了你我的共同努力,益阳的空气会更清新,益阳的天空会更蔚蓝!

    温馨提示:今天开始,全巿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涉气违法行为(含违规排放、无证生产等罚款一般在10100万),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益阳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