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听证会意见及采纳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21-12-16 10:48 作者: 来源:稿件上传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 胡慧(湖南天声律师事务所):该规划文本明确了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战略、总体目标、改革机制和推进措施,体现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总体上符合法律法规规定要求。但具体细节内容是否与法律规定相冲突,需要进一步研读后与规划组共同探讨完善。采纳。

2.王丽娜(社区群众):幼儿园有的是从原民办幼儿园转为公办的,但收费有的价格上升了,请教育部门核实督促。采纳。

3.庞冬元(市特殊教育学校):关于特殊教育方面,明确实施特殊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成立教育专业委员会,对县级特殊教育学校实施提质改造。采纳。

4.贺永宏(赫山区教育局):对于目前国家要求的教育评价改革、“双减”工作等新政策,规划中要重点着力推进。建议相关专业科室与人员,要进一步把握政策,做好规划完善,如“十四五”重点要落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要求,要进一步研究。采纳。

5.张尚贤(资阳区教育局):建议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促进孩子康成长。特殊教育要扩充学位,满足随班就读的部分孩子进行集中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学率、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毛入学率、劳动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应该要提高一点,现实已经达到这个要求。采纳。

6.眭和平(益阳市一中):普通高中发展要紧紧依靠国家关于普通高中育人机制改革的相关文件进行规划,建设方面主要是加强优质高中特色化建设。采纳。

7.曹光辉(市住建局):规划中要涉及人口的测算,完善人口数量才好规划建设学位,满足学生需求。建议规划中要设计年度计划与重点项目,确保规划落地落实。采纳。

8.邓泳春(市发改委):建议职业教育要着重就业能力建设,促进毕业生的本地就业率;加强公共实训基地的共建共享。采纳。

9.姚志萍(市人大):在职业教育方面,建议建立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纳入绩效考核,加大发展力度。采纳。

10.周志宏(市政协):建议积极探索城镇化进程下中小学生养成教育的新模式新举措。建议加入“努力形成全民重教的浓厚氛围”。采纳。

11.何雯(市财政局):驻益高校是否与我市教育规划关系重大,因为是由省政府直接管理,建议弱化一点。 “建设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议改为“完成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期建设”。采纳。

12.胡岿(市司法局):教育规划听证会非常重要,非常必要,因为涉及重大民生决策,今天的会议之后,要形成听证报告上网发布。采纳。

13.唐律(益阳医专):建议在高等教育一部分完善:支持益阳医专按照本科办学目标规划建设,建成2-3个省级重点专业群。采纳。

14.汤伏南(市教科院):建议配套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督促落实;注重加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采纳。

15.阳庚英(社区群众):益阳教育办的很好,老百姓越来越满意,我没有太多的意见。采纳。

16.李建国(社区群众):“双减”政策在落实中,还需要广泛宣传,督促落实。比如学校的课后服务,还有不规范的地方,作业量不符合要求。采纳。

益阳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